软软的肥肉

【王叶】分手以后(1)

全明星周末第二天,在玩家与职业选手的对战当中,叶修代替唐柔参战,以一记漂亮的龙抬头震惊四座。

全场哗然。

然而,就在他们对幕后操作者是不是叶秋这件事议论纷纷的时候,始作俑者却深藏功与名,叼着根烟安安静静的从后门离开,跟苏沐橙一块儿找吃的去了。

轮回俱乐部后面有条小街,街角开了家冰激凌店,算算也得有个十来年了。那家店店面不大,但胜在里面东西口味多,装修也干干净净的,看上去挺舒服。老板是个不爱说话的大叔,但有一点特别好,那就是从不会管客人在店里呆上多久,所以特别适合三两朋友约在一起小憩聊天。

以前但凡叶修和苏沐橙来轮回,就一定会去那里坐坐。其实主要原因是因为苏沐橙喜欢,叶修对甜食倒是不太热衷。不过自从他退役以后,跟各大战队在明面上就没了交集。别说轮回了,就连S市他都没再来过。

店里,苏沐橙娴熟的点了四种口味,欢欢喜喜的捧着玻璃杯坐到窗边。她摘了口罩,脱掉围巾,拿着勺子挨个的往嘴里送,吃的眼睛都眯了起来。

“你们女孩子怎么都喜欢大冷天的吃冰淇淋?”叶修靠在椅背上,看着对面苏沐橙咬着个勺子吃的正欢,问她,“不怕对身体不好啊?”

“冬天最好,不会那么快化掉,可以慢慢吃。”苏沐橙舀了一勺巧克力味的递到他嘴边,“啊~”

“我不爱吃这些。”叶修低声嘀咕了句,但还是张嘴将那口东西含进嘴里,顿时眉头就拧成一团,“嘶…牙疼。”

苏沐橙捂着嘴笑他,“叶修,你老啦!牙口不好,记得去看医生哦。”

“乖乖吃你的冰激凌。”叶修夹着烟在烟灰缸里抖了抖,脸上满是无奈。

“对了,你什么时候回去呀?”苏沐橙捻着冰淇淋上的巧克力棒吃的津津有味。

“等明天一结束就飞回去。”叶修扭头看向窗外,被明晃晃的太阳照的几乎要睁不开眼,“你呢?是跟嘉世一块儿走还是留下来多玩两天?”

苏沐橙舔了舔手指,漫不经心的说,“噢,我跟他们一起回去吧。s市都来了这么多次,也没什么好玩的。”

叶修嗯了一声,咬着烟嘴不说话了。

之后,苏沐橙回了嘉世那边定好的酒店,叶修则是打包了两份香草果仁冰淇淋,准备带回去给陈果和唐柔吃。反正他们住的地方离的很近,也不怕冰融化掉。

到了酒店,他还没来得及敲门,结果门“嘭”的一声直接给弹开了。只见陈果气势汹汹的从屋里冲出来,揪着他的胳膊张口就问,“叶修你去哪了?!”

叶修晃了晃手上拎着的袋子,说,“陪沐橙出去吃东西,给你们也带了点,尝尝?”

陈果怒道,“吃吃吃就知道吃!你给我进来!交代问题!”说完,扯着他的衣领把人拽进屋,啪的一声将门甩上。

过了半刻钟。

“就这样?所以你是为了打游戏,才离家出走整整十年都没回去?”陈果捧着冰激凌,一边往嘴里送,一边问他。

“那不是,中间回去过,又被我爸拿着扫把给赶出来了。”叶修拿着遥控器换台,正好切到电子竞技频道,上面正在回放全明星周末的活动。

“为什么?”唐柔好奇的问。

“因为在他们看来,游戏始终是不务正业。”叶修左手撑着脸,看似专注的盯着电视里的画面。

陈果和唐柔面面相觑,哑口无言。

“你们问完啦?那我先回去休息了。”倒是叶修,像个没事人似的。他站起来揉了揉酸涩的脖子,自顾自推门进了隔壁的房间,只丢下一句,“晚上吃饭不用喊我。”

陈果看着男人的背影消失在门背后。她的嘴角动了动,到底是没好意思再继续追问。

回了屋之后,叶修栽进床上倒头就睡,直接从天亮睡到天黑,等睁开眼的时候都到了八点多。他也没起床,而是直勾勾的盯着酒店的天花板,脑袋里闪过很多画面,一幕幕的跟放幻灯片似的。

十年前,他只是初入荣耀的毛头小子,整日和苏沐秋和苏沐橙玩在一起。那时候大家身上都没钱,多亏了叶秋时不时背着家里给他打些生活费,这才熬过了最苦的那段日子。后来苏沐秋出事,他颓废了好长一阵子,苏沐橙也是。也幸好他们拥有彼此,能够互相安慰,互相鼓励,这才终于彻底走出阴霾,重新开始。

八年前,他和陶轩之所以会创建嘉世战队,原因其实很简单–只是因为一份对于荣耀的热爱,仅此而已。而且,这份热爱不仅仅是他自己的,还包括苏沐秋那份。

他们怀揣着理想和对未来的期待,招兵买马,从零开始。这之后,嘉世战队在圈子里闯的顺风顺水,越发名声大噪。随着时间的推移,加入他们的人越来越多,联盟也逐渐壮大,蓬勃发展。


总之,一切事情都在朝着好的方向进行。

叶修本以为,他和一叶之秋会携手走过未来无数个年岁,直到他再也打不动游戏的那天为止。到那时,他会郑重的将账号卡交给下一个热爱荣耀的玩家,让他承载着这份信念继续前行。

退役对他来说是个意料之外的决定,但也并不是完全不能预见。毕竟他比谁都清楚,陶轩是个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商人,当叶修无法给他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时,抛弃就成了理所当然的选择。哪怕叶修曾经带给嘉世无上的荣耀,但这都抵不过金钱所带来的诱惑。

在这件事情上,叶修从没有怨过他。

在商言商,这很正常。联盟要运转,战队要经营,这些都是需要花钱的。战队经营者需要考虑的问题远比他想的要多得多,所以陶轩的做法他能理解,但这并不代表能够接受。在他们之间横跨着的是完全不同的信念和想法,没有对错之分,只是泾渭分明。叶修心里清楚,从离开嘉世的那一刻起,他就永远失去了一位老朋友。

不过,这也并不是他这几年间唯一失去的东西。

叶修从床上坐起来,随手摸了根烟塞进嘴里。

今天在观众席上,他看到王杰希以一种近乎称得上是牺牲自己的打法来为微草的未来铺路。那时候,他的心里不是不心疼。虽然他们已经分手一个多月了,但毕竟也曾在一起数年。甜的也好,苦的也罢,他早就习惯身边有那人的存在,哪里是这么快能够忘记的。

只可惜,感情还在,却已经物是人非。

叶修吸了口烟,再从嘴里缓缓吐出口白雾。他的脸被缭绕烟雾晕染成模糊一片,神色难辨。

咚咚咚,门外突然传来敲门声。

叶修嘴里喊了声来了,下床踩着拖鞋走过去开门。看清门外站着的人时他顿时有些意外,“呦,这不是王大眼么。你来干嘛?打分手炮啊?”

他嘴里咬着烟,说出来的话也是没脸没皮的,一点儿不觉得害臊。

王杰希的手还维持着敲门的动作。看到叶修,他眼神蓦地一暗,“胡说些什么,我怎么不记得我们分手过。”

“先进来说话,外面冷死了。”叶修搓了搓手臂,侧身让他进来,随后抬脚一踹,把门给关上了。

“怎么不开灯?”王杰希摘下围巾挂在衣帽架上,顺手去按墙上的开关。叶修也没管他,汲着拖鞋走到沙发旁边,舒舒服服的窝进去,问,“说吧,到底来干吗的?”

王杰希皱了皱眉,为着那种漫不经心的语气,就好像他是个无关紧要的人一般。他坐在叶修旁边,直视对方的眼睛,“我是来跟你解释的。”

叶修夹着烟的手指微不可见的颤了颤。他脸上挂着笑,眼底却冰冷的不带一点情绪,“解释?我看没必要了吧。再说,我一个月前就跟你提了分手,你又何苦自讨没趣。”

王杰希打断他,“你是提了,可我没有答应。叶修,我找了你整整一个月,你人不在嘉世,又没有手机,要不是今天看到,还不知道你要躲我躲到什么时候。”

他倾身想要抱住叶修,却被他一巴掌拍开,“别动手动脚的,想耍流氓啊?”叶修朝着他的脸喷出口烟,呛的王杰希止不住的咳嗽,“要我说,好聚好散得了,你非得搞得那么复杂干吗。”

“叶修,我不会跟你分手。”王杰希说的斩钉截铁,一如他当初向叶修告白时那般坚决。

叶修没有看他。他的眼神落在虚空中的某一处,眼睛里空空荡荡的,没什么情绪,只有一种寂静的荒凉。

突然,他问王杰希,“王大眼,我们在一起得有六七年了吧?”

王杰希怔了怔,过了一会才说,“六年零三个月,我们在一起六年零三个月了。”

叶修自嘲的笑笑,“哎呀,都快有七年了,也是时候该痒了。”他将烟头按灭在烟灰缸里,沉着嗓子开口,“你看,我们都在一起这么久了。所以你跟我说你那晚认错了人,我又怎么会相信呢?”

哪怕,那个人是跟他长相一摸一样的叶秋,是他的亲生弟弟。

王杰希抓住叶修的胳膊,逼他看向自己,“那天我们吵架,所以我喝多了。叶修,我以为他是你!”

叶修下巴微抬,那双漂亮的下垂眼里满是嘲弄,“哦?你以为他是我,所以跟他上床了。你看,我说的对吗?”

闻言,王杰希脸上露出显而易见的痛苦神色。

他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反驳,因为叶修说的都是事实。

“…到底要怎么做你才能原谅我?”这是头一次,他从自己嘴里尝到了苦涩的味道,“除了分手,任何事情都可以。”

叶修抖落指间堆积的烟灰,翘着二郎腿在那装模作样的想了半天,过了半晌才说,“要不,还是分了吧。你先是上了我,然后又上了我弟,你当这是演狗血电视剧呢?”

他从沙发上站起来,慢悠悠的走到门边,一把将门拉开,“行了,我要说的都说完了。你快回去吧,我还得去吃饭呢。”

王杰希没动,眼睛眨也不咋的看着他。

这张脸,他明明已经看了那么多年。这个人,他明明已经爱了那么多年。对他来说,叶修是比任何人都要熟悉的存在。他的一举一动,偏好喜恶,甚至每个微小习惯,王杰希全都了然于心。但他始终搞不明白,那个晚上他为什么会把叶秋误认成叶修。

王杰希分明记得,当他抱着对方吻上去的时候,对方并没有推开他。那时,他以为叶修服软了,默认了,便直接搂着人滚上了床。因为喝的多,他整晚都有些不清不楚的。到底做没做过,做了几次,他统统不记得。只知道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身边躺着的人不是叶修,而是他的双胞胎弟弟。

王杰希抬手按住太阳穴,感觉那里一跳一跳疼的厉害。

叶修看他不肯走,不耐烦的用脚尖踢了踢门,“快点,动起来动起来,站在门口冷呢。”

王杰希闭了闭眼,从胸腔呼出一口浊气。然后他起身,一步一步朝叶修走过去,最终在他面前站定,“叶修,我会再来找你。”

“行了行了,你自己多保重。”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语气熟稔的就像在面对一个老朋友,除此之外不夹杂任何多余的情感,“比赛好好打,争取拿个冠军回来。”

王杰希向前走了两步,然后又折返回来,俯身在叶修嘴角亲了一下,就像他们以往分别时总会做的那样,“那我先走了,再见。”

叶修抓着门把的手紧了紧,脸色蓦然变得苍白。他看着王杰希的背影越走越远,这才终于收起脸上摆了一整晚的虚伪表情,变得倦怠而黯然。随后,只听到“嘭”的一声,他将门重重甩上,力道大的仿佛能将墙上的灰给震下来。



.tbc


会虐,有肉,双洁,HE。

评论(18)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